雾君三岁半

我喜欢你

[aph/英仏] 柏拉图式

*网恋设定,根据现实故事改编

人生最遗憾的

莫过于轻易地放弃了不该放弃的

固执地坚持了不该坚持的。
——柏拉图

亚瑟是在某同性交友网站上认识弗朗西斯的。
所以他们是网恋,而且是最煎熬的异地恋。
或者说是,精神上的恋人。

亚瑟是个纯1,尽管他在女性群体中很吃得开。他是个随遇而安,对未来毫无规划的人。或者说,一个偶尔抽烟喝酒泡吧的普通高中生。

弗朗西斯的性向且不说,只凭他除了胡子和体毛,媲美怀春少女的外貌便足以令万千弯男垂涎。由于生活在繁忙的大城市,所以他对未来充满憧憬与期待。

他们是在亚瑟升高二,弗朗西斯升高一的暑假认识的。
放暑假了,弗朗西斯家里管的也宽松了许多。所以他有充裕的时间去谈情说爱。将以貌取人的同性追求者们隔绝在外的弗朗西斯百无聊赖地在同性交友网站上发了一条——纯0,好想谈恋爱 的帖子,并附上一张某度里随意找的表情包图片。
这下总不会以貌取人了吧。
弗朗西斯不抱什么希望地等着回复。
几分钟后,消息提示闪了一下。
又闪了一下。
有人回复?弗朗西斯好奇地点开闪烁的图标。
——来 互相伤害。
发件人:柯克兰爱厨艺。
厨艺?看来是同好嘛。弗朗西斯打开小窗,向他发了一个玫瑰的表情。
那边立刻秒回:你好,我叫柯克兰。请问怎么称呼?
真是个没有情趣的人呀。
弗朗西斯向手机里打字:下午好 /玫瑰 这里是世界的弗朗西斯哥哥~
之后他们聊了大概有两个多小时,直到天色渐暗,弗朗西斯意识到自己该去做晚饭了。
发了一个 明天见 /玫瑰 之后,弗朗西斯放下手机走进厨房。
这天晚上因为莫名其妙的心不在焉,他做残了三道菜。
这厨艺还能通过网络传染不成??某位大厨一脸黑线。

每天从第一缕阳光开始的早安到睡眼惺忪的晚安。
一个月过去,屏幕对面的柯克兰先生渐渐融入了弗朗西斯的生活。
“早安,弗朗。”礼节性的早安是一天的开始。
他们互相分享着每天的新鲜事,向对方汇报自己正在做什么。
弗朗西斯日复一日地重复着“我爱你”,而每次都会收到同样的答复——
我也是。
他却从不说“我也爱你”。

直到,某一天深夜。
柯克兰发来这么一条文字——
我的弗朗,我爱你,但是我承受不了你的未来和你的爱。
我们本就应该拥有不同的人生。
我的未来也许有山有川有清风与鸟鸣,而你,你不该等我的。
你是风筝,而我,是地面上不停流动的流沙。你值得向更高的天空飞翔,而不是徘徊在低空与流沙为伍。
对不起,我说过我们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可是我食言了。对不起。

弗朗西斯的世界面临崩溃。
世界的哥哥:遇见你之后,我只想要现在,无论未来会怎样。
柯克兰爱厨艺:对不起,我会离开。
世界的哥哥:没有你的未来不是我想要的未来。
柯克兰爱厨艺:幼稚。
世界的哥哥:那如果…我死了呢?
柯克兰爱厨艺:[语音消息]
弗朗西斯戴上耳机点开——
[沙哑的哭腔]…乖,听话,你要好好的。
弗朗西斯的眼泪瞬间就掉了下来。

世界的哥哥:我旁边有小刀…
是不是威胁就可以挽留他?
柯克兰爱厨艺:我陪你。
涕不成声。

屏幕两端的人都哭了。
世界的哥哥:把你的左手放在屏幕上,快。
柯克兰爱厨艺:好了。
世界的哥哥:看,我牵到你的手了。
弗朗西斯对着屏幕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一个月了,这也许是弗朗西斯谈过的,没有肉欲的最长的恋爱。
两颗千里相隔的真心通过网络擦出爱情的火花,却被现实浇了一盆冷水。

标志在闪,又有消息了。
柯克兰爱厨艺:我攒钱到有你的城市,我们一起跳楼吧。
世界的哥哥:好,我等你。
如果这是唯一能够与他在一起的方式,弗朗西斯愿意飞蛾扑火。
遇见柯克兰先生后,他的字典里再也不会出现 未来 这个词了。

柯克兰先生还是食言了。
他知道自己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他无法陪他度过漫长的有生之年,也无法狠下心来拉着他一起死。
他的弗朗,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最大的错误也许就是他回复了那条帖子。
因为三年前他曾在弗朗西斯所在的城市的某条街上与他擦肩而过。
那次不经意间的偶遇后,他再也无法忘却这个风华正茂的少年了。
他费尽心思四处打听他的联系方式,终于发现了那条帖子。
他小心翼翼地与他在网络上交谈,自己却越陷越深。

直到他得知自己最多还有半个月的生命后,他选择了放手后离开。
再见,我的弗朗。
还有,对不起。

Goodbye my almost lover
再见了,我无缘的爱人
Goodbye my hopeless dream
再见了,我无望的梦想
I'm trying not to think about you
我尽力不再想你
Can't you just let me be
请放过我让我独自离去
So long my luckless romance
再见了我不幸的爱
My back is turned on you
我将转身离去
Should've known you'd bring me heartache
早该知道你只能带给我无尽的心伤

Good bye, my Francis.
再见,我的弗朗

评论(4)

热度(23)